執政迄今快兩個月,從華航罷工、阿兵哥虐狗、飛彈誤射、火車爆炸案到尼伯特風災,突發事件頻傳,執政團隊沒有一刻能夠鬆懈。多位幕僚不諱言,再怎麼有經驗的團隊,若溝通默契不足、應變不夠快,仍會成為新政府施政的挑戰和麻煩。

以尼伯特颱風為例,由於先前已發生多起重大事件,行政團隊神經都繃得很緊,再加上前年九合一選後建立的執政縣市區域聯合治理機制和平台,讓行政院能在最快時間調派救災大型機具、物資等前往災區,因此,行政院表現,並無青澀感。

不過,新政府執政團隊仍有不少麻煩,有待克服。一位幕僚說,執政前過濾器,團隊都在一起,溝通聯繫無時差,執政後,整個隊伍變大了,從原本的黨中央及黨團,擴及到府、院,角色、功能又有所區隔,又散落在各處,因此,溝通聯繫不若以往快速,要能維持過去的密度,就必須有所強化。再者,團隊變大,很多人不是過去一起作戰的夥伴,需要更多時間建立團隊意識和默契。這一次次考驗,行政團隊其實是「以戰代訓」,逐步強化團隊應變能力。

在組閣期間,不少閣員都因有行政經驗而被挑選,不過,經驗不代表一切,更有黨內人士坦言,有些閣員就是自以為有經驗,這種心態才更容易惹禍上身。新內閣團隊必須重新凝聚默契,讓政濾水器 水世界策步調能夠順暢。

因此,對於輿論的應變及回應,仍是新政府目前最大的罩門,且涉及結構性的未爆彈,包括能源發電、未來統籌分配稅款的資源大戰,亦或是財經部會因應產業轉型政策等,都有賴行政團隊及早因應。

更多udn報導:男星裸體泡溫泉 差點被闖入看光 ? 濾水器 光頭水被罵怕了? 國軍休息見鏡頭彈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gesbeat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