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菲律賓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參議員柏吾具有競選總統的資格,排除了5月總統大選的重要不確定因素。

菲律賓憲法規定,競選總統需符合「天生菲人」以及在菲律賓定居滿10年等條件,選舉委員會認為柏吾(Grace Poe)不符規定,去年12月取消她的參選資格,柏吾於是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最高法院發言人戴奧多.戴(Theodore Te)宣布,大法官今天在全席會議中,以9比6的票數認可了柏吾的參選資格。

戴奧多.戴說,最高法院並未授權他公布判決書的內容,或說水塔過濾器明判決的依據。

菲律賓國籍法採血緣主義,所謂天生菲人,是指生父母均為菲律賓人、出生後無需經過任何程序即具公民資格者。

柏吾在襁褓中即被拋棄在菲全戶過濾器國中部一座教堂門口,後被影星柏吾夫婦領養,赴美就學且入籍美國,2010年放棄美國籍,返菲競選參議員。因為生父母不詳,柏吾是否具備「天生菲人」資格,引發法律爭議。

首席大法官賽瑞諾(Maria Lourdes Sereno)曾提醒其他大法官,要謹慎判決柏吾案,以免衝擊菲國生父母不詳的孤兒權益。

菲律過濾器濾水器賓將於5月9日舉行全國大選,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2月中旬的調查顯示,柏吾以26%的選民支持率,暫居領先地位,但勁敵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以25%緊追在後,就統計學而言,2人平分秋色。

執政黨候選人羅哈斯二世(Manuel Roxas II)與納卯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同以21%並列第3。

坊間盛傳,無黨籍的柏吾是艾奎諾三世的「地下備胎」,一旦羅哈斯二世的選情沒有起色,將發動棄保暗助柏吾,以免作為反對黨的畢乃入主馬拉坎南宮。

柏吾在宣布競選總統之初,「亞洲脈動」調查民意支持率一度直逼40%,在「社會氣象站」(SWS)的民調,她更曾創下42%的高支持率,但參選資格爭議使她的支持率一路下滑。

全戶濾水器最高法院的判決之下,形象清新的柏吾料可吸回流失的潛在選票,甚至爭取到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1050308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burgesbeat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