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天后宮早年前借土地給國防部,興建營舍,雙方約定「反攻大陸」成功後,國防部不需繼續使用,要將建物贈與天后宮,廟方認為台灣已經商業反攻大陸,要求交屋遭拒提告,一審遭駁回,二審大逆轉,法官認為,反攻大陸非條件真意,閒置不使用是事實,17日判決天后宮勝訴。

1957年國防部向台東天后宮借用仁愛街、光明路口土地,興建磚造水泥兩層樓營舍,作為野戰醫院和安置軍眷用,跟天后宮簽下待反攻大陸成功,軍方不需使用後,無償贈送天后宮作為廟產契約。後由聯勤司令部收支組接管使用,2007年遷離,營舍閒置至今。

天后宮認為,台灣與大陸目前已經改變對立狀況,簽訂ECFA,且有企業早已到大陸,台灣已經商業反攻大陸,因此軍方必須履行承諾,將房舍交還天后宮,於是向台東地方法院提起交付房屋之訴。

但是軍方1年多前通知天后宮,要拆除營舍,廟方氣炸,認為軍方違反承諾,向台東地院提告要求交付房舍,台東地院在去年9月簡易判決判國防部勝訴。

但是二審大逆轉,台東地方法院認為,目前大陸與台灣關係,牽涉政治、外交實力等角力結果,反過濾器 水世界攻大陸是否客觀上確濾水器 水世界定會發生,很難認定,因此不能當作契約期限條件,而是要以不繼續使用為停止契約條件,因此判決軍方敗訴。

軍方委託律師吳漢成表示,法院可能在引用法律條文有問題,待收到判決書後再研議上訴;廟方則大為振奮,認為是媽祖有保祐,還給信徒一個公道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gesbeat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