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今帶領嘉義縣山海偏鄉學生體驗親自下田採收香茅草、天竺葵等植物,再以該校蒸汽蒸餾槽提煉精油,製成天然精油過程,小朋友直呼「太神奇了!」。「大學校長也會下田割草!」邱義源說,不要懷疑「我可是從小務農」。香茅草等製成天然驅蚊精油,新配方可防小黑蚊,讓「嘉大驅蚊植物精油」賣到夯。邱校長說,嘉大去年7月與懷恩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動「山海希望工程」,希望以嘉大既有的農業與教育特色資源,創造偏鄉以精油為新興產業,種植香茅草等植物,向下扎根偏鄉學童的基礎教學。

嘉大驅蚊植物精油,十分純淬,非常搶手。記者唐秀麗/攝影

分享

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坐右三)帶領偏鄉孩子割香茅草體驗製作精油,免費贈送小朋友人手一瓶精油。記者唐秀麗/攝影

分享

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中)帶領偏鄉孩子割香茅草。記者唐秀麗/攝影

分享

嘉義大學帶領偏鄉孩子割香茅草,體驗製作精油。記者唐秀麗/攝影

分享

A51471891873EFD1
arrow
arrow

    burgesbeat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